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6年度教学质量“自诊”工作会议
时间: 2016-12-06 阅读: 113

    根据教职成司函[2016]72号《关于确定职业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试点省份及试点院校的通知》,我校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高等职业学校教学“诊改”试点学校。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诊改”工作,11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国教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学校“自诊”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诊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校诊改办主任姜敏凤主持。顾京副校长从“诊改”工作背景、学校目前“诊改”工作基础、“诊改”总体工作思路、以及重点建设任务和主要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介绍了我校“诊改”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诊改”工作“五横五纵”的要求,对本年度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部门“自诊”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龚方红校长从“教育行政部门的新抓手、学校自身发展的新要求、校际竞争的新机遇”三个方面指出高职院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围绕观念转变、追求实效,全员参与、二级学院重点推进、基于五纵五横一平台、强化信息化建设,构建校院二级“诊改”运行体系,健全内部质量保障的制度体系,逐步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体系等六个方面对我校“诊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全面部署。

    龚方红校长强调,“诊改”工作是学校“十三五”建设的重要任务,关系到学校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教学质量诊改要求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面的质量保证体系,希望各教学单位及职能部门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各项“诊改”工作,以“诊改”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建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

(诊改办 撰稿:吴兆明;摄影:魏艳;审核:姜敏凤)

会议现场

顾京副校长布置诊改相关工作

龚方红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